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长荣、阳明海运纷纷为船员加薪!

长荣、阳明海运纷纷为船员加薪!

2024-1-16 9:01:31

  据台媒的报道称,长荣海运与阳明海运2024年大吹加薪风潮,航运市场传出,长荣海运、阳明海运日前计划调整公司船员的薪资状况。

  初步计划是船员调整薪水从100到1,000美元以上的都有,主要综合市场行情、地区物价、通货膨胀以及全球性航运业需面对疫后大缺工的议题等多重因素进行考量。

  据了解,长荣海运将在1月底揭晓最终的调薪幅度情况,长荣航空2024年平均加薪5,00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140元),预计长荣海运方面也将依照此幅度进行调整。

  另外,据台湾媒体报道,阳明海运也已对薪资调整的相关政策展开规划。

  至于万海航运方面,当地媒体称,若有调薪政策预计会在今年10月左右进行调整。

  网红资深船长《李船长笔记》近期也在网络视频中爆料,长荣海运已宣布关于船员的加薪政策,比如船长、大副、轮机长、大管轮等四个管理级职务加薪700美元(约合人民币5000元);

  二副二管加薪900美元(约合人民币6500元);

  三副三管一个月加薪最多,在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7200元);

  船上的厨师月薪也调涨300美元(约合人民币2200元);

  普通船员调薪100~200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700-1400元);

  这是综合顾及船员目前航行中的风险与利益后所做出的调整。

  在台北市轮船公会最新完成的「海运产业发展政策白皮书」中,直指近年全球海运业面临船员短缺的困境,将以「船员招募、船员维持」为方向,包括进入校园、偏乡招募人才,并协助推动船员福祉等问题。

  航运业多个企业工会表示,疫后航空、海运业都展现出缺工的状况,劳资情势逆转为卖方市场,各家业者在年终奖金与调薪上做出调整,背后牵涉到抢人、留才大战,员工也应该把握住机会为自己加薪、争取年终奖。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阳明海运  长荣海运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