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印尼传媒业巨头大幅扩展煤炭业务:预计今年煤价继续上涨

印尼传媒业巨头大幅扩展煤炭业务:预计今年煤价继续上涨

2022-2-14 8:48:16

  当地时间2月10日,印尼传媒业巨头MNC集团宣布,由于预计今年煤炭价格将继续居高不下,该公司将大幅扩展煤炭业务。

  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10日报道,MNC集团下属的原本负责包机业务的上市子公司“印度尼西亚运输与基础设施公司”(IATA)当天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批准了业务调整和更名决定。这家子公司将转型为专注于煤炭开采的能源控股实体,其名称也将变更为“MNC能源投资公司”,但其在印尼证券交易所的代码仍为IATA。

  “自从去年以来,尤其是最近半年来,煤炭业处于黄金时期,价格非常可观。这种情况有望延续下去。”MNC集团主席兼创始人、华裔企业家陈明立(Hary Tanoesoedibjo)会后如此向媒体解释IATA业务转型的原因。

  10日的业务调整决定标志着MNC集团向煤炭领域发起了重点进军。目前,MNC集团是印尼媒体和娱乐业的主导者,在房地产和金融服务等其他领域也拥有业务。

  陈明立不仅创建了MNC集团,还涉足政治,担任印尼统一党(Partai Persatuan Indonesia)主席,并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企业存在业务联系。

  IATA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它将以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9亿元)的价格,收购MNC集团旗下巴克蒂(Bhakti)煤炭资源公司99.33%的股份。陈明立表示,IATA正准备发行配股,为此次收购募集资金。

  巴克蒂公司在印尼南苏门答腊省的9家煤矿已探明煤炭储量在5亿至7亿吨之间,不过眼下只有两家煤矿正在运营。据陈明立介绍,另外两个煤矿预计将于今年开始运营,使得巴克蒂公司煤炭产量增加3倍多,达到800万吨。其余煤矿也将在2023年或以后开始作业。

  此外,MNC集团还将“扩大规模……发展端对端煤炭业务”,涵盖煤炭承包、运输、港口开发和贸易等领域。

  随着中国发电用煤的供需差距在农历新年假期后扩大,煤炭价格在从去年10月的历史高点下跌后,最近几周再次飙升。财新网2月9日报道称,2月8日,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现货报价为1150元/吨至1200元/吨,较年初上涨四成左右,这是煤价连续第六周上涨。

  “印尼之声”在2月10日的报道中预计,2022年,由于高需求和供应减少,煤炭价格还将持续飙升,这对印尼这一全球最大动力煤出口国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更多 印尼煤炭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