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破产又停产,这艘豪华邮轮“难产”了

破产又停产,这艘豪华邮轮“难产”了

2022-5-26 8:45:47

  今年年初,在申请破产程序之后,德国MV Werften集团决定继续星梦邮轮“环球梦(Global Dream)”号的建造工作。但在近日,该邮轮的拟议出售失败,MV Werften集团正在紧急重拟Wismar船厂的计划,为邮轮下家寻找替代方案,并为船厂的前员工提供就业机会,以减少德国政府的潜在金融负债。

  此前,MV Werften集团与瑞典Stena集团的谈判已经进入高级阶段,与德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建筑金融家的谈判也已经进入高级阶段。按计划,Stena集团可获得约8亿美元的贷款,该邮轮将在2023年完成建造工作,这样一来,既可以为船厂提供临时的就业机会,也可以减少由于向船厂提供贷款担保而给德国带来的潜在成本。

  但是,随着对亚洲邮轮市场重启难度的加大,原本倾向于收购邮轮的Stena集团,按下了暂停键。与此同时,其他对该邮轮有兴趣的公司,表示可以收购,但前提的是该邮轮不能在德国完成建设工作。

  目前,业内人士认为,德国政府可能会取消向Wismar船厂提供2.8亿美元的贷款担保。

更多 邮轮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