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集运业四道金牌护体,三季度运价有望冲高

集运业四道金牌护体,三季度运价有望冲高

2023-8-1 8:35:56

  业界指出,“厄尔尼诺现象致巴拿马运河干旱、全球船公司大减舱、货量本季回稳、绿色航运法令发酵”四大金牌齐发,将继续推高集装箱运价,业内人士指出,短线美西每FEU将有望重返2000美元,美线则可望突破3000美元。

  集装箱航运相关从业者预期,运价8月可能再涨,除了先前马士基喊涨的欧洲线外,北美的美西、美东也将同步推升。

  其中,因为厄尔尼诺现象导致巴拿马运河遭遇史上最严重干旱,将成美东航线运价上涨的一大助力。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该航道每天航行的船舶除了集装箱船之外还有散货船,因此较少被纳入对集装箱船运价影响的因素中。但因巴拿马当局管制船只的吃水深度,导致每艘通行的集装箱船运力将砍半,因此业界估算,每日影响运力恐达3万TEU以上,航向美东的运力每月恐减百万TEU,因此可能成为推升美东运价的关键因素。

  全球大减舱方面,根据Alphaliner资料,6月亚洲至北美线的周舱位减少幅度已经来到23.3%,全球大型船公司马士基、达飞等陆续宣布调高8月欧洲线运价,以近期运价概算,涨幅约四成,上周现货运价已先大涨三成,业界认为,8月欧洲线有望回到1000美元以上。

  至于货量,货代指出,虽然海运传统旺季延后,但从近期拉升货量动能来看,确实感受到缓步回温的情况,尽管终端需求不可能回到疫情之下的大爆发情况,不过,应该注意的是,美国最新公布经济增长优于预期,加上第4季度欧美节日、返校商机需求仍带动部分拉升货量力道,旺季确实有逐渐成型的趋势。

  绿色环保法规方面,近期不仅趋严甚至有持续发酵的情况,业内人士指出,近日欧盟通过《航运绿色燃料协议》,而航运业将从2024年开始纳入欧盟排放交易体系(ETS),显示未来老旧船舶淘汰的速度将加快,而导致运力持续缩减的力道大于原先预期。

更多 集运业  运价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