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原油需求推涨西非至中国的VLCC运价

原油需求推涨西非至中国的VLCC运价

2013-7-12 14:44:42

  中国对西非原油的强劲需求使船东开价更高,中国租家联合石化(Unipec)日前租用了2000年造、29.892万DWT的“Chryssi”轮和2011年造、32.1225万DWT的“Blue Aquamarine”轮,分别在8月13日和8日在西非装运,租金分别为WS47.5和WS45,这反映了最近该航线运价的上涨。根据船舶经纪ICAP Shipping的数据,7月10日,西非至中国宁波的VLCC运价为WS47.5、相当于日收入2.9万美元,而今年迄今为止该航线的平均运价为WS37.3、相当于日收入1.32万美元。一名消息人士称,因中东至亚洲主要原油运输航线收入低而遭受损失的船东开始越来越多地在西非至中国的航线上寻找机会,来增加收入。一家船东公司的高级副总裁表示,西非至中国航线的收入为一些船东在市场下滑时提供了支撑。根据Clarkson的数据,今年已经有133艘VLCC在西非装运,而2012年全年这类租约总计为188笔,大部分原油都运往亚洲。有人担心,中国希望使用本国船舶进口原油,这将把外国船东挤出这一市场;但另一些人认为,这还很遥远,中国仍需要使用外国油轮进行进口。熟悉内幕的人士称,秘诀在于和联合石化这样的中国租家建立密切关系,这样就能继续从中国对西非原油的需求中获益。 

更多 VLCC  运价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