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两艘“扬州造”大型滚装船同时入选世界名船录

两艘“扬州造”大型滚装船同时入选世界名船录

2023-4-17 11:41:41

  近日,招商局金陵船舶(江苏)有限公司建造的5800米车道货物滚装船和866客位滚装船凭借绿色、环保、节能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双双入选英国皇家造船工程师学会发布的2022年度杰出船型世界名船录《SIGNIFICANT SHIPS OF 2022》,进一步巩固提升了“扬州造”在滚装船建造领域的含金量和全球领先地位。

  世界名船录

  866客位高端客滚船

  866客位高端客滚船

  总长229.4米

  载客866人

  共4层车辆甲板

  装载车道达4850米

  拥有国家专利37项

  该船开创了国内船企首艘高端客滚船合同期提前交付的先河,能够以LNG燃料为驱动,自动化程度高,震动和噪声控制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安全、舒适、绿色、环保的新一代客滚船的典型代表之一,被中国船舶工业行业评先为2022年度十大创新产品。

  5800米车道货物滚装船

  5800米车道货物滚装船

  总长238米,型宽34米

  航速20.7节

  可装载13.6米的拖车386辆

  作为采用混合动力的新型滚装船,在航行时使用燃油,在港口停靠时转换为电池供电,实现港口停泊时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满足IMO最新标准的EEDI能效要求,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新一代环境友好型冰区货物滚装船。顶甲板可装载20、30、40、45尺标准集装箱,货舱中间和升降甲板可装载小车,具有节能环保,货物装载灵活高效等特点。

  截止到今年3月,扬州已累计向世界知名航运公司建造交付58艘各类型滚装船。在船舶的建造周期过程中,扬州海事部门针对船舶登记、吨位丈量、船舶重要日期确认、港内作业报备等提供专业指导服务,对船舶下水、出坞、移泊、出海试航作业提供高标准的海事服务保障,以稳定安全的通航环境为“扬州造”滚装船顺利交付奠定基础。

  接下来,扬州海事局将继续统筹做好安全监管和服务发展工作,致力于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奋力打造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船舶制造海商环境,为江苏海事“二次飞跃”战略实现和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滚装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