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4.7亿!风帆滚装船!开工!

4.7亿!风帆滚装船!开工!

2023-11-14 11:01:54

  据美国航海杂志《海事执行》报道,当地时间11月8日,法国Neoline公司的首艘创新型风帆动力滚装船在位于土耳其图兹拉的RMK Marine造船厂切割首块钢板,正式开工建造,预计2025年6月交付运营。

  据介绍,该船被命名为“Neoliner”号,总长136米,拥有1200米车道或可装载265TEU集装箱,最大载货量为5300吨。“Neoliner”号采用了创新性技术设计,配备2根SolidSail可折叠式碳纤维桅杆和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风帆,还配备了可伸缩防漂移装置和高效的气候航线系统。此外,为确保港口机动性和航行准时,该船还将配备辅助发动机和发电机,并配置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系统。

  由于“Neoliner”号主要依靠风帆动力推进,因此可减少80%~90%的燃料消耗和氮氧化物排放。该船最多可搭载20人,设计航速为11节,投入运营后将往返于圣纳泽尔港、圣皮埃尔和密克隆群岛港、巴尔的摩港和哈利法克斯港之间,预计横渡大西洋需要8天,往返圣皮埃尔和密克隆群岛港以及哈利法克斯港需要1天,往返巴尔的摩港和哈利法克斯港需要3天。

  据悉,“Neoliner”号的投资预算超过6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包括法国大西洋船厂在内的多家法国企业参与了该项目的研发建造。该船配备的SolidSail可折叠式碳纤维桅杆由法国大西洋船厂研发提供;MAURIC公司主要负责Neoline系列船舶的设计和相关性能研发;D-ICE Engineering公司则将为该船研发适用于风力推进系统的先进导航、驾驶和监控系统;Fouré Lagadec公司则负责可伸缩防漂移装置的研发制造。总体而言,“Neoliner”号30%的工程造价都将惠及法国当地企业。

  按照计划,该船预计2024年上半年铺设龙骨,2024年年底下水,2025年6月投入使用。

更多 风帆滚装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