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又一艘挪威油轮被导弹击中起火!

又一艘挪威油轮被导弹击中起火!

2023-12-13 13:22:12

  当地时间周二(12月12日),也门胡塞武装证实,他们向挪威油轮“斯特林达”号发射了一枚导弹,此举旨在抗议以色列轰炸加沙的行动。

  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雷亚表示,胡塞武装在“斯特林达”号拒绝回应所有警告后才向其开火。

  据悉,“斯特林达”号上共有22名船员,全部为印度籍,在爆炸起火发生后,船员没有受伤并尽力扑灭了船上的大火。

  萨雷亚称,胡塞武装将继续封锁驶往以色列港口的船只,直到以色列允许食品和医疗援助进入加沙地带。

  美国军方中央司令部周二发表声明称,一枚从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地区发射的反舰巡航导弹击中了挪威油轮“斯特林达”号。

  美军中央司令部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表示:“袭击发生时,附近没有美国船只,但(美国海军驱逐舰)“梅森”号回应了“斯特林达”号的求救电话,目前正在提供援助。”美国军方称,这次袭击造成了火灾和破坏,但没有人员伤亡。

  私营情报公司Ambrey和Dryad Global早些时候表示,袭击发生在分隔东非和阿拉伯半岛的曼德海峡附近。

  轮船追踪公司Kpler的数据显示,“斯特林达”号在马来西亚装载了植物油和生物燃料,驶往意大利威尼斯。“斯特林达”号悬挂挪威国旗,目前尚不清楚其是否与以色列方面有任何的联系。

  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胡塞武装支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多次袭击以色列目标。

  自11月以来,红海至少有6艘货船遭到袭击,这严重挑战了红海贸易渠道的稳定性。

  目前,红海货轮安全问题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各国呼吁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红海的安全威胁。

  上周六,胡塞武装表示,他们将针对所有驶往以色列的船只,无论其是什么国籍,并警告国际航运公司不要与以色列港口打交道。

  有分析称,“斯特林达”号的遇袭意味着,胡塞武装将武装袭击目标扩大到了与以色列没有明确联系的任何船只。这可能会危及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货物和能源运输,并进一步扩大巴以冲突的国际影响。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挪威油轮  胡塞武装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