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开年即冲刺!沪东中华稳步推进全年交船任务

开年即冲刺!沪东中华稳步推进全年交船任务

2022-2-14 8:47:07

  2021年,我国船舶产业有10种主要船型新接订单量位居全球第一,造船完工量和手持订单量全面增长。中国船舶集团三大造船指标更是全面领先,位居全球各造船企业之首。

  今年开年以来,我国造船企业订单和交付量延续良好势头,依然保持攀升。虎年新春,沪上造船企业加班加点,加速冲刺,为全年交船任务完成开好头、起好步。

  新春伊始,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已是一派忙碌的作业景象。火光四溅的钢板切割、秩序井然的吊装吊运,陆续到岗的工人们都已抓紧投入工作。

  来自江苏盐城的张师傅是一名数控切割机操作工,假期还没休完,他就早早地离乡返沪,回到岗位上。“我们现在开了3班,1个班2个人,工作量很饱满。”张师傅说。

  而在沪东中华的码头边,又是另一派繁忙的景象。24000箱集装箱系列船的首制船正在这里调试,这也是目前全球装箱量最大的集装箱船型,被誉为海上“巨无霸”,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沪东中华副总经理翁红兵说:“目前24000箱集装箱船5个月完成了船坞搭载,预计4个月内即可完工交付,建造周期和建造效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

  小布了解到,今年沪东中华计划交付的民品船舶共计20艘。为实现“抢订单、保交船”的任务,春节期间,许多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投入到生产一线。

  在快速消化手头已有订单的同时,沪东中华新年的接单速度也没落下。2022年第一周就接到7艘大型液化天然气船的新订单,总金额达87亿。目前,沪东手持订单57艘,总金额近700亿元,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我们的生产计划已排至2025年,交船计划已排到2026年。”翁红兵说。

更多 沪东中华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