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突发!一油轮遭海盗劫持失联24小时后获释!

突发!一油轮遭海盗劫持失联24小时后获释!

2022-11-28 8:57:03

  据外媒的报道称,有韩国官员和安全部门证实,一艘韩国拥有的成品油轮在科特迪瓦附近被海盗登上,随后获释。这一事件提醒人们海盗行为仍然是该地区的一个危险存在,据悉,这是这艘成品油轮在 2022 年第二次被海盗登船。

  监测组织 MDAT GOG对可能发生的事件发出了初步警报。他们报告说,当地时间11 月 23 日星期三,与 5,700 载重吨的成品油轮“B. Ocean”号失去了联系。

  据报道,该船最后已知的位置是在阿比让西南偏南 247 海里处。MDAT GoG 要求在该地区作业的船只报告任何目击成品油轮“B. Ocean”号或可疑活动的有关情况。

  这艘在马绍尔群岛注册的船只归韩国 SK Shipping 所有。数据显示,该船已于 10 月 1 日离开阿比让,并可能正在海上等待下一次航行计划。报告显示,该船曾于 11 月 17 日离开塞拉利昂弗里敦的锚地。

  安全组织 EOS Risk Group 报告说,对 AIS 数据的分析显示,该船在 11 月 23 日“在减速至 1 节之前做出了一些可疑的航向改变” .

  韩国外交部晚些时候报告称,在油轮“B. Ocean”号失联 24 小时多一点后,他们收到了船员的信息。他们证实油轮被八名武装袭击者登上。一些报道表明船员们进入了安全舱,MDAT GOG 和韩国官员报告说,包括韩国船长和轮机长以及 17 名印度尼西亚籍船员在内的所有船员都是安全的。

  据报道,海盗从油轮上偷走了石油并损坏了船上的设备。在海盗离开油轮后,船长已与航运公司取得联系。这艘船之后将返回阿比让。韩国还要求一个盟国护送这艘船返回阿比让。

  据悉,今年1 月,油轮“B. Ocean”号在阿比让以南约 50 海里处被劫持。在那次事件中,武装袭击者偷走了 977 吨柴油。

  根据 MDAT GOG的数据显示,这一新事件显示为过去 30 天内的第五起事件。由英国和法国海军联合运行的监控程序显示,五起事件中有四次登船,还有一次抢劫。其中两起事件发生在尼日利亚附近,同时在加纳附近的塔科拉迪锚地也发生了一起登船事件,另一起事件发生在塞拉利昂附近的西部地区。

  然而,总体而言,国际海事局 (IMB) 在其 10 月份发布的最新报告说,该地区的海盗活动处于 30 年来的最低点。

更多 油轮  海盗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