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支付500万美元赎金 23名船员获释!

支付500万美元赎金 23名船员获释!

2024-4-17 13:29:42

  据外媒的报道,欧盟在索马里海岸开展的反海盗行动——“亚特兰大行动”中再次警告称,向海盗支付赎金可能会加剧印度洋海域的海盗袭击问题。

  据悉,孟加拉SR Shipping旗下散货船“Abdullah”号及23名船员于3月12日被索马里海盗劫持,4月14日在支付500万美元的赎金后船只及船员全部获释。

  自2023年11月以来,索马里海岸附近发生了多起海盗劫持船舶的事件,引发了人们对索马里海盗卷土重来的担忧。

  据统计,有多达18艘船只被劫持,其中一些已经获释,有6至7艘船舶仍被扣押。“亚特兰大行动”还确定了索马里沿岸可能存在的海盗营地,主要集中在艾尔以北地区。

  在劫持事件中,有三艘商船遭到袭击,其中两起已确认的劫持事件包括“Abdullah”号。另外一艘遭到袭击的船只是MV阮,是在去年12月中旬被劫持,今年三月在印度海军的一次解救行动后被释放。

  据报告,还有几艘船只遭到过可疑的袭击。

  “亚特兰大行动”(Operation Atalanta)估计,索马里沿海地区,尤其是索科特拉岛(Socotra Island)附近,至少会有一个或多个海盗行动组织(PAG)在活动。

  典型的海盗战术包括扣押一艘船舶,然后将其用作母船,从中部署小艇攻击索马里海岸以东600海里的船只。

  另外,亚丁湾(GOA)也可能发生海盗袭击情况。一旦一艘船只被扣押,很可能会被带到索马里海岸,在赎金谈判期间被一直扣押。

  “亚特兰大行动”警告称,最近的一起向海盗支付赎金的行为很可能引发新一轮船只遭劫持的事件,导致未来航行至附近海域的商船危险程度加剧。

  “亚特兰大行动”在当地时间 4月15日的最新消息中表示:“尽管过去七天没有发生与海盗有关的袭击劫持事件,但支付赎金的行为可能会引发新一波的劫持事件,进而导致附近船舶处于危险境地。”

  “考虑到此前在报告有船舶劫持事件发生后的12天内再次发生商船重大劫持事件,以及多艘船舶遭到小船袭击的报告,每艘小船上都载有武装人员,意图捕获路过的船舶。“亚特兰大行动”将继续评估索马里海岸威胁程度为中度。”

  “亚特兰大行动”敦促船只在索马里海岸外作业时随时保持高度警惕,因为海盗威胁正在增加,并应遵守第5版最佳管理规范(BMP5)。

 

  航运在线编译整理

更多 船员  海盗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