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新年首艘!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新年首艘!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出海试航

2024-1-9 11:36:12

  据央视新闻1月9日消息,1月9日上午,被命名为“东方瓦伦西亚”的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顺利离开长江南通段水域前往相关海域试航。该船是江苏南通一家船企自主研发设计建造,也是我国2024年完工的首艘全球最大级集装箱船。

  该船总长399.99米,型宽61.3米,型深33.2米,最大载货量24188只标准集装箱,满载后可达22层普通住宅楼高度,融合当今船舶建造前沿技术,多项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为助力该船顺利出海试航,南通边检站安排专项勤务小组登轮保障,通过窗口“一站式”服务、同步船体检查等措施,确保船舶离港“零等待”“零延时”。

  据中远海运官方微信号1月6日消息,1月5日,中远海控旗下东方海外货柜航运有限公司(“东方海外”)迎来又一艘全新24188TEU巨型货轮作为船队中的新成员,当天,这艘新船在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NACKS)船厂被命名为 “东方瓦伦西亚” 轮。

  该船是东方海外订购的十二艘环保型24188 TEU船舶系列中的第七艘,也是东方海外2024年第一艘投入运营的新船,将服务于公司远东-西北欧AEU1线。

  据南通中远海运川崎NACKS官方微信号,东方海外作为中国香港最为人知的环球品牌和世界最具规模的国际综合集装箱航运及物流公司之一,在全球一百多个主要城市设有约一百三十个营运网点,其现代化船队穿梭于全球数以百计的航线,为全球贸易往来搭建重要通道,凭借以客为尊的物流方案、精益求精的服务品质、不断创新的工作精神享誉海内外。

  24188标箱超大型集装箱船是目前市场上最大的集装箱船,为国家高技术船舶名录产品和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堪称船舶设计领域的明珠,全球只有极少数船厂具有该船型的设计建造能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集装箱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