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集运市场:远东航线即期运价上涨

集运市场:远东航线即期运价上涨

2023-8-15 8:34:28

  随着班轮公司再次上调综合费率附加费(GRI),远东3条主要出口航线的集装箱海运价格已显著上涨。

  行业分析机构Xeneta指出,远东至美西、远东至北欧以及远东至地中海航线的即期运价已经高于长协运价,旺季合约招标即将来临,托运人、货运代理和承运人将需要考虑更多因素。

  Xeneta首席分析师Peter Sand称,自去年夏天以来,班轮公司在需求疲软的环境下争夺货量,运价下跌似乎已成常态,关键航线的即期运价跌破长协运价,尽管班轮公司多次上调GRI,但效果甚微。不过Xeneta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的GRI已成功推升3条主要航线的运价上涨。

  从7月底开始,远东至北欧航线运价大幅攀升,从低于1500美元/FEU的水平上涨了500美元,涨幅达到39.6%,将该航线与远东至地中海航线之间的价差缩小至670美元,这是今年以来的最小价差。

  与此同时,近几个月来,远东至美西航线的运价也呈稳步增长,7月1日至8月1日的一个月内上涨了470美元。自6月底以来,平均即期运价上涨了51.5%。

  Sand指出,价格攀升出现在旺季和新一波合约招标之前。但基本面依然疲软,涨幅是否会持续还有待观察,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运价短期提振能否转化为持久收益,以及如何影响9月份的GRI调整。

  值得关注的是,当前上涨的即期运价会否影响未来的合约谈判?市场是否已经触底反弹?本轮运价上涨能否持续?我们将继续关注市场变化。

  来源:Xeneta

更多 远东航线  运价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