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集装箱里有鸟叫?广州海关查获一批违规出口濒危活体禽鸟

集装箱里有鸟叫?广州海关查获一批违规出口濒危活体禽鸟

2023-1-17 8:44:02

  近日,广州海关在跨境电商出口渠道查获一批违规出口的濒危活体禽鸟,共计227只。

  广州海关所属南沙海关关员对一票申报为“过滤器”的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进行查验时,发现集装箱内各类货物混杂堆放,还不时传出鸟叫声。现场关员在集装箱的内侧发现大量鸟笼,每个鸟笼均有数只活体禽鸟。这些活体禽鸟体态娇小,样式各异。经现场清点,共查获活体禽鸟227只。

  经送至专业机构进行物种鉴定,确认上述查获禽鸟分别为画眉32只、云雀43只、暗绿绣眼鸟109只、黄喉鹀40只和白腰鹊鸲3只等。

  其中,画眉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列明保护物种,云雀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列明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暗绿绣眼鸟、黄喉鹀、白腰鹊鸲被列入国家《有重要生态、科学和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名录》。

  海关提醒:进出口货物应当依法依规如实申报。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未合法取得国家相关管理部门核发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等材料,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通过货运、邮递、快件和旅客携带等方式进出口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违法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广州海关  活体禽鸟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