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红油”、冻品、化妆品!广州海关3天连查14起水上走私案

“红油”、冻品、化妆品!广州海关3天连查14起水上走私案

2020-6-5 13:42:20

  据广州海关6月4日消息,5月25日至5月27日,广州海关连续查获14起水上走私案件,抓获涉案走私人员35名,查扣“红油”529.5吨、冻品30吨及化妆品、保健品等货物一批。

  “走私分子将走私的货物藏匿在船舶油仓中的架空支架上,并在油仓中灌入部分油料作为伪装,如果不去仔细地搜索,很难发现这批被隐藏的货物。”南沙海关缉私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5月26日晚,南沙海关缉私分局在龙穴水道查获一起利用小型海关监管船舶走私普通货物的案件。海关缉私警察钻入油仓在油料中进行搜查,发现藏匿于油仓中的化妆品、保健品、服装等货物。经现场清点,查获各类化妆品1017件、服装137件、保健品70件,其余零星货物若干,抓获涉案人员共7名。

  5月25日,南沙海关缉私分局查获流动渔船2艘、1100匹马力快艇1艘及三无船1艘,查扣“红油”79.5吨、冻品15吨,抓获涉案人员6名。5月26日,大铲海关缉私分局查获流动渔船7艘,查扣“红油”350吨,抓获涉案人员17名。5月27日,肇庆海关缉私分局查获三无铁壳船2艘,查扣鸡爪、猪蹄等冻品共15吨;同日,大铲海关缉私分局再次查获流动渔船2艘,查扣“红油”100吨,抓获涉案人员5名。

  5月25日至27日,广州海关连续查获14起水上走私案件,查获涉嫌走私的流动渔船9艘、大马力快艇1艘、三无船3艘、海关监管船1艘。

  今年以来,广州海关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开展水上专项打击行动,始终保持珠江口水域打击走私高压态势,坚决维护国内正常市场秩序和社会安全。

更多 广州海关  水上走私案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