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突发!一艘装载锂离子电池货船起火!

突发!一艘装载锂离子电池货船起火!

2024-1-2 9:03:30

  据外媒的报道,美国海岸警卫队正在对阿拉斯加荷兰港附近一艘运载锂离子电池的货船起火情况做出反应。

  根据当地时间周五晚间的最新消息,船上火势已得到有效控制,但火情仍在继续。

  美国海岸警卫队地区指挥中心当地时间周四上午收到一份报告,称“Genius Star XI”号货轮货舱起火,该船最初位于阿拉斯加荷兰港西南约 225 英里处。

  美国海岸警卫队指示货船“Genius Star XI”号继续前往荷兰港,同时派出科迪亚克航空站的一架 HC-130 飞机和海岸警卫队救助快艇“亚历克斯·哈利”号 (WMEC-39) 提供援助。

  作为预防再次起火的措施,货船“Genius Star XI”号将留在荷兰港近海,同时响应人员准备为船只提供协助。海岸警卫队将在船只周围设立安全区。

  目前尚未收到船上人员受伤或石油/有害物质泄漏的报告。

  海岸警卫队分享的图像显示了机舱和排气管的热信号,但没有迹象表明发生火灾的货舱内热量过多。

  海岸警卫队安克雷奇区指挥官克里斯·卡尔佩珀上尉说:“我们对货船“Genius Star XI”号上的船员表示赞赏,他们的迅速行动使火势得以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

  “这将是一项持续的团队努力,我们将努力安全扑灭火灾,为船员提供必要的医疗护理,并减轻与船上火灾相关的危险。”

  根据 Equasis的数据显示,货船“Genius Star XI”号在巴拿马注册,由台湾 Wisdom Marine Lines SA 拥有和管理。AIS 显示其从越南前往荷兰港。

  目前,起火原因尚不清楚。一旦响应工作完成,将对火灾原因进行调查。

  阿拉斯加州环境保护部表示,它是统一指挥部的一部分,并准备在需要时做出反应。

  来自阿拉斯加州的美国参议员丽莎·穆尔科斯基 (Lisa Murkowski) 表示,她已与美国海岸警卫队 D17 指挥官迪恩少将进行了交谈,以了解船舶起火事件的最新情况。她的办公室随时准备根据需要提供帮助。

  航运在线编译整理

更多 锂离子电池  货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