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法国海运巨头达飞集团财务状况好转

法国海运巨头达飞集团财务状况好转

2009-12-21 10:09:00

    新华网巴黎12月18日电(记者芦龙军)在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17日晚结束的会议上,法国海运巨头达飞集团债权人同意向其提供5亿美元贷款,该集团由此摆脱了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的命运。 

    达飞集团执行局主席雅克·萨阿代透露,本次贷款主要是得到法国兴业银行和巴黎银行的支持,而且法国政府在磋商过程中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 

    作为获得贷款的条件,达飞集团同意改变管理架构。根据17日晚达成的协议,达飞集团此前的领导机构执行局和监事会将重组为董事会。届时,执行局主席萨阿代将成为董事会主席,只负责策划公司战略,运营职责将交给首席执行官菲利普·苏利耶。此前,达飞集团一直实行家族式管理。 

    达飞集团表示,为解决债务困境达飞集团还将进一步与韩国造船厂协商,争取撤销一些货船订单或延期交付。 

    法国达飞集团是全球第三大海运集团,去年营业收入还达到创历史纪录的141亿美元。然而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了其国际贸易和海运业务,今年上半年该集团营业收入锐减至48亿美元,出现亏损。目前达飞集团债务总额累计已达50亿美元,而未来两年内多数债务即将到期。

更多 达飞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