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核动力商船2030投入运营?

核动力商船2030投入运营?

2024-1-30 8:56:26

  国际知名航运经济学家Martin Stopford表示,船东和运营商需要分3个阶段来应对能源转型。

  上周,Martin Stopford在伦敦举行的Marine Money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航运公司需要在未来3年计划好如何调整业务。他指出,这将涉及到公司的组织结构、引进或安排合适的资源,以及考虑管理船队的能力。

  大约从2026年到2030年,这些公司将需要进入第2阶段,将这些计划付诸实施。

  在这一阶段,各公司必须推出船舶改造计划和新的数字系统,并为这些新业务配备所需的人员。

  Stopford设想的第3阶段将从2030年代初开始,届时必须在新技术上投入“巨资”。

  Stopford在接受渣打银行全球交通金融主管Abhishek Pandey的采访时透露,他并不是绿色燃料的拥趸。

  他提到了“咖啡师理论”,根据这一理论,与能量密度高、碳排放也更高的传统燃料相比,绿色燃料就像是速溶咖啡。

  Stopford还指出,绿色燃料的成本可能很高,绿色甲醇和绿氨的价格超过每吨2,000美元。他还表示,其他行业可能会比航运业更先获得这些燃料。

  这位资深行业分析师提到了他为该行业设计的大型模型,他表示该模型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算法而非人工智能。

  他说,航运业在2030年代将需要大量绿色燃料以满足国际海事组织的脱碳目标。这些燃料的可用性尚无保障,因此需要其他技术来填补空白。

  Stopford指出,船载碳捕集系统和非加压熔盐核反应堆是最有用的技术。

  碳捕集系统面临的挑战将是运行这些系统所需的额外能量,以及缩小设计以免占用过多船上空间。

  而核动力系统原型可能在2026年就能准备就绪,2030年即可投入商业运营,大型集装箱船将是这些系统的理想候选者。

更多 核动力商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