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亚洲干散货运市场报告:聚焦铁矿

亚洲干散货运市场报告:聚焦铁矿

2022-7-8 8:40:43

  报告里是探讨铁矿石对船舶指数的影响.

  海岬型船舶是波交所干散货指数里最大的船型,铁矿是海岬型船舶主要运输的货物之一。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买家,年进口量超过 10 亿吨最近消息指出北京准备集中铁矿石采购平台。希望大宗采购能够降低钢铁行业的价格, 并寻求夺回对铁矿石定价的部分控制权,以对抗澳大利亚的主导地位。

  在习近平主席承诺采取更有效措施实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背景下,铁矿石价格回升似乎是昙花一现。铁矿石增长可能比市场预期的要慢,但海运供应所受的限制没有“快速解决方案”。

  波交所海岬型船舶最新航线运费简报-(截止七月四日)

  从西澳大利亚运铁矿石到青岛的(C5程租航线)运费曾在五月达到年度最高的15.7 美金每吨,目前已跌破11美金。

  巴西运铁矿石到青岛(C3程租航线)昨日运费约为 30美金每吨。

  以每船的日租金计,从巴西到青岛一趟8、90天(C10期租航线)运费约为12800美金一天。

  至今, 市场高位出现在五月中下旬,近3万5千美金一天。

更多 干散货运市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