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胡塞武装向红海商船发动迄今最大规模袭击!

胡塞武装向红海商船发动迄今最大规模袭击!

2024-1-11 8:55:25

  美国和盟友的严厉警告未能遏制也门胡塞武装对红海航运的袭击,美国和英国部队星期二又在红海击落胡塞武装发射的18架无人机和三枚导弹。这是迄今为止胡塞武装针对红海航运的最大规模袭击。

  美国中央司令部星期二(1月9日)在社交媒体X发布声明说,也门时间当天晚上约9时15分(新加坡时间星期三凌晨2时15分),胡塞武装从它在也门的控制区,向红海南部有数十艘商船穿行的国际航道发动“复杂的袭击”。

  美国海军的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与格雷夫利号、拉布恩号和梅森号三艘驱逐舰,以及英国海军的钻石号驱逐舰随即派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升空,击落18架无人机、两枚反舰巡航导弹与一枚反舰弹道导弹。

  声明说,这是自去年11月19日以来,胡塞武装对红海商业航道的第26次袭击。此次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船只受损。

  英国国防部长沙普斯星期三(10日)也在社媒平台X发文说,英美海军共同击退胡塞武装迄今为止在红海发动的最大规模袭击。他说,英国的一艘战舰开火和发射海毒蛇(Sea Viper)导弹,摧毁多架攻击无人机。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引述匿名美国官员报道,此次遇袭的至少有两处地点,即也门西岸的穆哈(Mokha)与荷台达(Hodeidah)附近海域,事发时有关海域约有50艘商船。

  英国海上贸易行动办公室(UKMTO)和英国海事安全公司Ambrey星期二也分别通报红海有可疑活动。UKMTO说,接到报告称,荷台达以西约93公里处发生一起事件,当局正在调查此事。

  Ambrey则接到穆哈西南面的两艘商船报告称发现可疑活动,其中一艘油轮报告看到照明弹或导弹闪光,另一艘散货船则发现三艘小船,但没有船只报告受到破坏。Ambrey评估后认为,这起事件与大约同一时间在荷台达以西报告的另一起事件不同。

  另据半岛电视台引述也门军方消息人士报道,胡塞武装星期二袭击红海的一艘船。

  此前一天,正在中东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刚刚警告胡塞武装,若继续在红海袭击船只将面对后果。沙普斯星期三也警告,英国和盟友已表明这些非法袭击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们会采取所需行动来保护无辜性命与全球经济。”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胡塞武装  红海  商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