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达飞签约,有关绿色燃料采购!

达飞签约,有关绿色燃料采购!

2024-2-1 13:24:21

  1月30日,阿布扎比清洁能源公司Masdar官宣与法国集装箱航运巨头达飞集团(CMA CGM)达成战略供应合作伙伴关系(SSP),以探索绿色船用燃料的长期采购。

  Masdar称,该合作旨在为达飞在阿布扎比港的双燃料集装箱船提供绿色替代燃料的采购、供应和交付。替代燃料的供应将于2025年开始,并将随着船舶的逐步投运而在2028年前完成。

  此外,两家公司正计划继续讨论扩大合作,可能涉及绿色氢和氨的生产。

  作为实现2050年零排放的承诺的一部分,达飞已设定了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较2008年减少30%,到204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80%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这家法国公司正在加快能源转型,特别是将低碳燃料纳入能源结构,

  与Masdar的合作预计将促进达飞新一代双燃料船舶的部署,这些船舶可以使用生物燃料、电制甲烷和电制及生物制甲醇。

  另一方面,在公司股东ADNOC、TAQA和Mubadala的长期承诺的支持下,Masdar计划到2030年生产100万吨绿色氢。

  Masdar首席绿色氢能源官Mohammad Abdelqader El Ramahi表示:“作为推动清洁能源行业发展的先锋,以及阿联酋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和气候行动领袖愿景的关键推动者,Masdar的雄心是成为全球绿色氢发展的领军者之一。我们相信,全球海运市场是绿色氢的最具战略意义的市场之一,而合成燃料是最快、最具回报前景的市场细分。”

  达飞集团执行副总裁兼资产和运营负责人Christine Cabau Woehrel表示:“对于我们而言,能源结构的重要性在于公司希望站在可持续航运创新的最前沿。作为‘能源中立者’,我们坚信船舶能源多样化。”

  “这种方法使我们能够探索和采用各种能源解决方案,无论是生物甲烷、电制甲烷、液化天然气(LNG)、氢气、电气化还是其他替代燃料。我们的目标是明确的:在减少环境影响的同时,提供可靠的航运服务,并积极为航运行业的更清洁、更可持续的能源未来做出贡献。”Christine Cabau Woehrel补充道。

更多 绿色燃料  达飞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