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船公司:2024年集运业复苏希望渺茫

船公司:2024年集运业复苏希望渺茫

2023-9-22 8:46:13

  阳明海运首席执行官Peter Su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第三季度的旺季“令人失望”,该公司不指望2024年的情况会有所好转。

  Peter Su表示,美国和欧洲的经济仍然看跌,这将继续影响消费者支出。

  2023年第二季度,阳明净亏损427万美元,而2022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9.3亿美元。

  当被问及运力调整时,Peter Su回答道,阳明正在研究如何调整公司的服务航线。其表示:“2013年上半年各航线的表现好坏参半。今年上半年,跨太平洋航线的利率调整得更快,但在2023年第三季度也出现了反弹。国庆假期前的出货量低于预期,2023年第三季度供需失衡。”

  “我们对2023年第四季度欧美传统的淡季并不乐观。只有观察供需趋势,才能调整航线。现在一条航线上部署了11艘船,而以前一条航线上有10艘船,”他解释道,暗指越来越多地依靠减慢航速来吸收额外的船只运力。

  他指出,第三季度的货运量高于2023年上半年,但由于美国和欧洲经济疲软,运费的下行压力仍然存在。其补充称:“由于全球需求疲软亚洲经济体出口减弱,甚至亚洲内部航线费率也在下滑,因此市场需要进一步监测。”

  今年1月,阳明在现代重工订购了5艘1.5万TEU的船舶,将于2026年交付,并补充说,在此之前,船队的运力将保持稳定。“在这5艘新船交付之前,不会有任何船舶交付,也没有退役旧船的计划。

  “然而,根据行业观察,如果劳动力和原材料短缺,新船交付的整体时间将被推迟,旧船的报废将加速。”他表示。

更多 集运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