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山东港口联手世界500强,成立新公司!

山东港口联手世界500强,成立新公司!

2023-11-17 8:42:59

  11月15日,山东省港口集团(简称山东港口)与托克集团合资的山港托克国际贸易(山东)有限公司(简称山港托克公司),在青岛揭牌成立。

  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与托克集团首席执行官卫杰明,共同为山港托克公司揭牌。

  据了解,托克集团作为世界500强头部企业,是全球知名且极具影响力的供应链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市场最主要的原油、铁矿石、有色金属供应商之一,资源布局遍及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丰富的原油、天然气、矿石、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一手资源,同时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

  山东港口表示,这是世界一流港口与世界500强企业的强强联合,将充分发挥双方各领域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全链条、更具价值、更有活力的供应链综合服务,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近年来,山东港口与托克集团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步伐不断加快,特别是过去一年多,双方进行了多次互访交流,围绕供应链体系建设、港口码头运营、绿色降碳等方面,达成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共识,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为进一步推动双方加快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集成供应链高端要素,增强上下游资源黏性,尽快促成联手开展多货类供应链管理服务业务,为各方提供世界一流的供应链综合服务方案,双方坚定了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将合作成果落地的决心。

  今年11月1日,山东港口贸易集团与托克集团香港公司,在青岛自贸区合资设立山港托克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人民币,11月30日前,首笔注册资本金将到位。

  据介绍,山港托克公司一边组建,一边开发业务,以资源共享凝聚合力、赋能产业,共同探索多货种、全方位、多领域的贸易合作路径。目前,已合作开展电解铜内贸购销、铁矿石外贸进口等业务,实现了在成立之年就“开张纳客”。

  当前,山东港口贸易集团依托港口优势,在大宗商品领域已开展30个品种的供应链服务业务,与国内17个省级行政单位和山东省内13个地市的企业,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累计服务客户400余家,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335亿元,年均增长超过150%,累计取得超600亿元的全品类授信支持,现有业务基础将为项目实施提供重要保障。

  双方表示,成立合资公司后,将进一步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构建大宗商品供应链综合服务通道,全面促进多货类一手资源、终端客户深度联动,提升供应链综合服务能力。同时,深化“港口+地方平台+产业+企业”的合作路径,推动国内外相关供应链、产业链、生态链发展。

  会上,山港托克公司与相关银行合作伙伴签署了开户、授信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原油、油气、金属矿产、黑色能源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新公司的后续发展和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顺畅稳定、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提供更好服务和强大助力。

更多 山东港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