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纽瓦克拟设硫排放控制区

纽瓦克拟设硫排放控制区

2009-4-1 8:42:00

    【大公报讯】美国环境保护局执行长积克逊(见图)昨日在纽瓦克港宣布,将与加拿大政府联手,寻求国际海事组织(IMO)批准,在沿海地区设置硫排放控制区,限制所有船只的污染物排放量,以改善沿岸和港区的空气质素。

    美国政府上周曾发表研究报告,指当地环保局现时控制油轮、集装箱船和邮轮等大型船只污染物排放的力度不足,导致港区附近的空气污染问题相当严重。当局现时只限制美国本土船只的污染物排放量,但统计显示,现时有近九成在美国港口的进出口商船均为外国船只。美国当局要求IMO批准限制外国船只污染物排放计划,成为首个国家作出该项请求。

    积克逊表示,有关规例在美国实行后,离岸370公里水域将被划为硫排放控制区,进入该控制区的船只在2015年起必须严控燃料的硫含量,减少污染物排放。新船亦须在2016年配备先进的硫排放控制技术,当局估计,硫排放控制技术将会令进港船只营运成本总体上升32亿美元。当局估计,计划将大大改善美国繁忙港区居民的健康,预料在2020年前,每年可因此挽救8300名美国和加拿大居民的性命。IMO将会在今年7月开会,最快在明年正式获得通过。 
 
来源:大公报

更多 污染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