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船型全新船多!长江扬州段前三季度新造船试航作业同比增长8.2%

船型全新船多!长江扬州段前三季度新造船试航作业同比增长8.2%

2023-10-30 8:46:13

  2023年前3季度,扬州海事局精心服务辖区新造船试航作业132艘次,同比增长8.2%。沥青船、木屑船、双燃料化学品船等多种船型百花齐放,扬州船舶制造产业加快向高端化、绿色化、特色化转型升级。

  为加快推进扬州市高技术船舶制造全产业集群发展,推动扬州造船业高质量发展,此前扬州海事局以“系统化推进扬州造船业全产业集群更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总结扬州造船产业发展进程、梳理分析扬州造船产业三大指标、主要领导带队实地走访沿江船厂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系列专题调研,并向扬州市政府专题提交了相关报告,得到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同时,扬州海事局秉承服务为民理念,积极推动海事政务“一网通办”,定期走访辖区船厂企业,就船舶建造、系泊及试航作业等环节进行充分沟通交流,为企业排忧解难,当好企业“护航员”。督促企业落实船舶试航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试航安全管理制度,安排骨干力量高质量开展试航前安全检查。针对辖区船企多、作业忙的特点,建立船厂作业计划周报告和试航情况报告制度,统筹安排试航作业,加强对船舶动态跟踪管理,受限船舶全程维护出江,持续提升试航安全管理水平。

  此外,扬州海事局还持续强化新造船舶信用管理工作,积极引导修造船厂及试航公司强化诚信意识,提升诚信水平。鼓励试航服务机构选聘熟悉长江通航环境特点和试航经验丰富的船员,并建立长期劳动关系。加大船舶试航作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于检查发现船舶不适航、船员不适任的试航活动坚决停止试航作业。

  接下来,扬州海事局将进一步创新管理举措,持续提供优质服务,着力推动船舶海工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世界级船舶海工先进制造业集群“扬州板块”贡献海事力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扬州  造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