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两货船日本海域相撞!船长、大副下落不明!

两货船日本海域相撞!船长、大副下落不明!

2023-8-28 8:38:38

  据台媒的报道称,一艘日本籍货船于当地时间8月24日晚间在日本和歌山县外海与一艘开往台湾的利比里亚籍货船发生碰撞后发生翻覆,船上5名船员已有3人获救,另外2人下落不明。

  日本朝日新闻、富士电视台新闻网(FNN)的报导显示,日本海上保安本部表示,当地时间8月24日晚间11时30分左右接获通报,得知一艘利比里亚籍货船“CONTSHIP UNO”号于和歌山县日高町离岸15公里的纪伊水道与一艘日本货船「泉丸号」发生碰撞,「泉丸号」在事故中发生翻覆。

  关西电视台当地时间8月25日上午11时左右拍摄到现场画面显示,「泉丸号」船身翻覆,大部分的船体都没入海中,仅红色的船底还露出水面。

  据数据显示,「泉丸号」原本载有5名男性船员,其中年龄介于30至70多岁之间的3名船员已被利比里亚籍货船上的船员救起,没有生命危险,但「泉丸号」上另外2名船员仍下落不明。

  据悉,失踪的两名船员为船上的船长和大副。

  船籍为利比里亚的货船上船员目前未传出有人受伤的状况。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已派出巡逻艇与直升机持续搜索失踪的2名船员。

  据数据显示,这艘利比里亚籍货船“CONTSHIP UNO”号,载重吨 13760,运力 1118 TEU,建造于 2007 年,从日本大阪港出发,目的地为台湾。

  而发生翻覆的「泉丸号」载重吨1651吨、全长约75公尺,为东京的海运公司「泉海运」所有。泉海运公司表示,「泉丸号」于当地时间8月23日从千叶县船桥市出航,原本预计当地时间8月25日上午抵达冈山县,船上载有约1100吨的金属废料等货物。

  泉海运公司表示,目前还在调查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货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