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大船撞塌大桥后,对港口影响有多大?

大船撞塌大桥后,对港口影响有多大?

2024-3-28 8:43:44

  由于大桥处于巴尔的摩港进出港唯一航道,并且需要很长时间来清理,因此巴尔的摩港目前已经关闭,官方也没有给出恢复时间。巴尔的摩港是美国第一大滚装港口和第二大煤炭出口港,同时是重要的普通金属和农产品储运枢纽。据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截至2024 年1月底的一年内,巴尔的摩港处理的进口货物占美国东海岸及海湾港口的3%,美国东北部进口集装箱的10%。专家预计,港口关闭使得价值1500万美元的每日经济活动陷入停滞。

  2023年,巴尔的摩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10万标箱,目前挂靠有2M联盟的TP12、TA2、TA5,海洋联盟的AWE3,MSC独立运营的SANTANA、INDUS 2,以星独立运营的ZXB,ACL和赫伯罗特共舱的ATA等多条远洋航线。马士基已经宣布旗下所有航线都将跳过巴尔的摩港,地中海航运预计可能需要数月才能恢复停靠该港。

  在巴尔的摩港关闭期间,集装箱可以分流到邻近港口,但滚装方面很难疏解。2023年,巴尔的摩港完成滚装车辆84.71万辆,占全美海港滚装份额的11%,众多知名汽车制造商都在该港及周边地区设有工厂,该港关闭将对汽车运输产生巨大影响。

  目前有多艘船被困在巴尔的摩港,包括华伦威尔森运营的滚装船CARMEN号,该船约最大载车量约7934CEU,此外还有多艘散货船停留在港外锚地。

更多 美国大桥  港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