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一空载集装箱船触碰沥心沙大桥 有车辆落水...

一空载集装箱船触碰沥心沙大桥 有车辆落水...

2024-2-22 16:07:48

  2月22日,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沥心沙大桥被船只撞击,桥体断裂。央广网记者从广州海事局了解到,有桥上车辆落水,目前伤亡情况正在核实。事发道路已实行交通管制,海事、水警、应急、南海救助等部门正在现场处置。

  据广州南沙发布官博消息,2月22日05时30分左右,一艘集装箱船空载从佛山南海开往广州南沙途中,航经洪奇沥水道时触碰沥心沙大桥桥墩,致沥心沙大桥桥面断裂,事故原因和伤亡情况正在调查核实。

  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沥心沙大桥航段和路面已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请过往船舶车辆注意绕行。事故后续情况将及时通报。

  现场图片显示,一艘货运船只斜靠在大桥两桥墩中间,其上方桥梁主体已经消失。据地图显示,大桥已双向封闭。

  2月22日上午9时20分许,广州海事局南沙海事处现场搜救电话接线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现场正在搜救中,船只信息及人员伤亡情况正在统计。广州海事局搜救值班电话接线人员称,相关情况等官方通报。

  南沙区政府工作人员称,沥心沙大桥被船只撞击桥体断裂后,各个部门的救援力量已到现场,目前还在救援中,落水车辆的人员情况还在核实。

  2021年10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出具了《关于广州市南沙区通航桥梁防撞能力加固提升工程(沥心沙大桥、高新沙大桥)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的审核意见》,其中指出,综合考虑桥梁结构安全和通航安全需要,原则同意在通航孔桥墩处(桥墩上下游侧)设置防撞设施,拟对沥心沙大桥通航孔桥墩(16#、17#、18#、19#桥墩)加装附着式防撞设施。

  官方信息显示,该工程由湖南常德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广州南沙海事处发布的信息显示,施工作业时间为2022年4月12日至2022年9月15日。

  但此后,广州南沙海事处发布过两次工程延期信息,延期至2023年3月15日、2023年8月31日。

  2023年9月4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又一次发布公告,将该作业有效期限延期至2024年8月31日。

  公告内均未提到工程延期原因。

  航运在线综合整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集装箱船  沥心沙大桥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