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海员大国菲律宾面临海上困局

海员大国菲律宾面临海上困局

2024-3-19 13:11:52

  胡塞武装此前在红海海域发动的袭击已导致多国海员伤亡或被绑架,其中菲律宾海员的遭遇引人注目。据菲律宾通讯社3月14日报道,在 “真正信心”号货轮遇袭事件中受重伤的2名菲律宾海员已经乘坐医疗包机返回菲律宾,其余11名菲律宾海员已于3月12日返菲。“真正信心”号货轮于3月6日遭受胡塞武装导弹袭击,袭击造成菲律宾海员2人死亡,2人重伤。

  菲律宾海员在国际航运业中占据着重要地位,菲律宾更是提供了全球超过四分之一的海员。自2023年11月中旬胡塞武装开始在红海发动袭击以来,菲律宾海员屡次成为袭击受害者。胡塞武装还于2023年11月19日扣留了“银河领袖”号货轮上的17名菲律宾海员,这一切凸显出海员大国菲律宾当下正面临困局。

  3月6日,也门胡塞武装使用反舰导弹对“真正信心”号货轮发动攻击,袭击导致2名菲律宾海员和1名越南海员死亡,另有2名菲律宾海员受重伤,货轮严重受损。幸存船员被印度海军送往吉布提,并在当地接受医疗救助,遇难船员的遗体仍未找到。

  此次袭击是红海危机爆发以来,胡塞武装袭击首次造成货轮船员死亡。

  2023年11月19日,胡塞武装首次对红海海域的货轮发动袭击,扣留了“银河领袖”号货轮和船上25名海员,其中17名海员来自菲律宾。胡塞武装至今仍拒绝释放被扣押海员,并将加沙地区停战作为释放海员的先决条件。

  胡塞武装多次使用无人机、无人艇和反舰导弹袭击红海与亚丁湾海域的以色列、美国和英国目标,以表达对于哈马斯的支持。2024年1月12日起,美英两国对也门境内的胡塞武装目标发动多轮空袭,但未能制止胡塞武装的进一步袭击。

  自2023年11月中旬胡塞武装开始在红海海域发动袭击以来,菲律宾海员已屡次成为袭击受害者,侧面反映了该国在国际航运业中占据重要地位。根据菲律宾海外就业管理局(POEA)的数据,自1987年以来,菲律宾一直是世界上主要的海员供应国。

  据统计,2022年有超过60万菲律宾人从事海事行业相关工作,其中菲律宾海外就业管理署(POEA)向世界各国共派遣了超过40万名海员,占全球海事工人的25%以上,是所有国家中人数最多的。具体到商船队范围,菲律宾海员占全体船员的比例进一步提高到约30%,其中包括集装箱船、散货船、油轮和游轮等各种类型的船舶。由于人数众多,菲律宾海员更有可能面临来自胡塞武装的袭击风险。

  菲律宾海员的素养也得到了国际航运业的高度认可,ELVICTOR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康斯坦丁诺斯·加拉纳基斯撰文称,菲律宾海员以其良好的英语水平、优质的教育和培训、良好的航海文化亲和力以及极佳的成本竞争力而闻名。资深航运业人士马克·伊恩·达塞拉表示,菲律宾海员因其良好的专业精神、适应能力和海事专业知识,已成为各国船东的首选船员。

  与此同时,由于海员的收入水平显著高于菲律宾当地的工作岗位,越来越多的菲律宾年轻人选择进入海事学校并从事航运业工作。2022年的数据显示,菲律宾的平均月薪为852美元,而菲律宾海员学徒的起薪可达1055美元。菲律宾海员为菲律宾国民经济作出巨大贡献,2020年,菲律宾海员和海事工人的汇款达到约61.4亿美元,使航海业成为该国国民生产总值的最大贡献者之一。

  尽管菲律宾海员在国际航运业中享有良好声誉和重要地位,但却在国际地区冲突中面临巨大的安全挑战,且可能导致菲律宾被迫卷入复杂的地区冲突之中。自去年11月19日胡塞武装扣留“银河领袖”号货轮及其船员后,菲律宾政府一直试图推动被扣押海员获释,但收效甚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菲律宾  海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