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一天两船!最大民营船企“开足马力”

一天两船!最大民营船企“开足马力”

2024-1-24 9:02:37

  近日,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有限公司为船东SEASPAN公司建造的第四艘液化天然气(LNG)双燃料动力7000TEU集装箱船“ZIM OPAL”号、第三艘16000TEU集装箱船“MSC IDANIA”号同日交付运营。

  1月20日,由扬子江船业集团新扬子造船为船东SEASPAN建造的第四艘LNG双燃料7000TEU集装箱船“ZIM OPAL”轮,解缆离开船厂码头,交付投入ZIM公司运营,开启首航。

  LNG双燃料7000TEU集装箱船“ZIM OPAL”轮总长272m,型宽42.8m,型深24.6m,搭载B型9镍钢LNG燃料罐。

  该船于2022年12月30日开工建造,建造过程中,在SEASPAN项目监造组、DNV船级社现场验船师、船厂上下等各方的通力合作和相互成就下,下水后的码头系泊试验和加气调试时间仅90天,整个周期较该系列首制双燃料船缩短了63天。

  同日,扬子江船业集团扬子鑫福造船为SEASPAN建造的第三艘16000TEU集装箱船——“MSC IDANIA”轮交付离厂,上线MSC船队运营。

  该船型总长约366.0m, 两柱间长355.4m,型宽51m,型深30.2m,设计吃水14.5m,结构吃水17.0m,航速22节。该船货舱数10个,冷箱数1000TEU(甲板)+400TEU(货舱),全船最多可运载16616个标准集装箱。该型船在绿色环保、节能高效方面符合超大型集装箱船的发展潮流,该船主机配备EGR,满足Tier III排放标准;安装脱硫塔满足硫排放要求;配置了世界领先的空气减阻系统。

  该船于2022年11月开工建造,2023年5月进坞搭载,10月初出坞。

  据悉,该船于1月18日签字交付,是该系列9艘中的第三艘,首制船“MSC ILENIA”轮已于12月18日上线运营。

更多 扬子江船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