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美国海湾地区燃油污染导致船舶失去动力至少11艘船已中招

美国海湾地区燃油污染导致船舶失去动力至少11艘船已中招

2023-7-13 13:24:37

  据燃油测试公司FOBAS及VPS消息,近期美国海湾地区出现发生VLSFO污染事件,已导致数艘船舶完全失去动力。

  FOBAS在一份公告中表示:“上个月,我们处理了一些来自美国海湾地区,特别是休斯顿和新奥尔良的问题VLSFO RM燃料。在使用这些燃料的过程中,有船只报告燃油喷射设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几艘船因此完全失去动力。”

  据悉,这些燃料从3月底到5月初一直在使用,最近的燃料仍在调查中。所有燃料都进行了常规ISO 8217表2测试。标准分析显示,这些 VLSFO 的粘度相对较低,在 50 摄氏度时为 61.9cSt 至 7.8cSt,酸值范围为 0.33mgKOH/g 至 2.21mgKOH/g,有问题的燃料由不同的供应商和驳船提供。

  FOBAS表示,通过 FTIR 和 GCMS 方法对问题燃料进行的初步详细测试表明,这些燃料中含有各种乙二醇、四氯乙烯、含量异常高的四氢 DCPD(双环戊二烯)和二氢 DCPD。尽管问题的确切原因正在确定之中,但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怀疑上述不同浓度水平的成分的存在可能导致了所报告的问题。初步评估还显示,有一些混合成分(至少1-2%)不是炼油厂通常流程中的自然成分,似乎是各种化学废物的可能组合。

  另一家燃油测试公司VPS在一份公告中同样确认在休斯顿发现了船用燃料污染问题。

  VPS表示,在休斯顿的VLSFO船用燃料中检测到了二氯戊二烯(DCPD)和相关异构体,其含量达到了显著水平。11艘使用该燃料的船舶报告在海上失去动力和推进力。这些影响是由燃油喷油控制单元(ICU)和燃料泵的燃料泄漏无法达到所需的燃料压力造成的。主发动机和辅助发动机均受到影响,但辅助发动机故障的报告更为常见。

  VPS一位客户强调了在使用休斯顿VLSFO时遇到的问题:改用这种燃料后出现的第一个问题是辅助发动机的燃油泵和喷油器出现故障,所有三台辅助发动机随后都面临同样的问题,无法产生所需的动力,导致船舶完全停电和失去推进力。辅助发动机泵出现严重泄漏,喷油器停止工作。

  该客户还报告称,这种燃料对净化系统有很大影响。为了保证净化器的运行,主引擎需要在比正常转速低的转速下运行,以减少燃料消耗,从而降低净化器的进给量。由于动力的限制,船舶的机动性受到限制,因为他们不能操作推进器。船舶必须改用LSMGO才能安全抵达港口。

  FOBAS建议,任何在美国海湾地区,特别是休斯顿和新奥尔良周边地区加油的船舶密切关注燃油质量,并要求供应商保证燃油不仅符合ISO 8217表2的要求,还需符合该标准的一般要求(第5条)以及MARPOL附则VI第18.3条的规定。除此之外,应额外注意收集船用燃料样品。应确保所有各方都见证了取样过程,并签署了相应的见证表,而且证明文件包括所有被认为代表所装燃料的样品记录。

更多 燃油污染  船舶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