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国石化首次接卸世界最大LNG运输船

中国石化首次接卸世界最大LNG运输船

2020-11-13 8:55:37

  11月11日,天津南港中石化LNG码头单泊位即将完成接卸的第100艘LNG船舶,这也是天津港迎来的最大LNG运输船——来自卡塔尔的阿尔玛菲娅(AL MAFYAR)轮。

  这艘船长345.33米、宽53.8米LNG轮,甲板面积有将近三个足球场大小,携带着约9.1万吨的液化天然气漂洋过海来到天津。完成作业后,该轮船将于明天上午离港。而留在天津港的这些液化天然气,在气化后可达1.2亿立方米,用于供给京津冀等地区的天然气使用。

  随着越来越多的以清洁能源作为供暖主力,近日来天津南疆和大港港区逐步增加LNG船舶的接卸频率,天津海事部门也为液化天然气LNG船舶开设绿色通道。预计今年供暖期天津港液化天然气的接卸量可达530.4万吨。

更多 中国石化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