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太仓海事局“五个加强”部署开展纠风工作

太仓海事局“五个加强”部署开展纠风工作

2012-7-26 16:22:00

    航运在线7月26日讯(张喜)根据《江苏海事局2012年纠风工作安排》要求,太仓海事局充分认识加强纠风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自身实际,研究部署“五个加强”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一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以“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为教育目标,大力开展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教育、党员纯洁性教育、职工职业道德教育,开展“强化作风纪律建设 提升全面履职能力”活动,提高执法队伍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规范协管员着装,严禁协管员代替执法人员进行执法活动。

    二是加强依法行政工作。严格执行《海事行政执法规范》,全面推进海事执法业务流程。利用局内外网、微博等信息发布载体,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完善工作程序,健全工作制度,确保执法行为依法、透明、廉洁、高效运行。

    三是加强政风走访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政风建设大走访活动,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听取走访对象对加强海事政风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纠正改进。

    四是加强专项治理工作。深化制止执法人员收取“好处费、黄牛干扰海事执法专项治理工作,巩固活动成果,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协管员考录工作操作程序,提高工作透明度,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双合同制和重点工程项目派驻纪检监察员制,实现工程建设质量和廉政“双安全”。

    五是加强执纪监督工作。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严肃查处海事执法人员利用执法权侵害群众利益案件,特别是收受“好处费”案件,严肃查办领导干部滥用职权、失职渎职案件,严肃查办工程建设领域的腐败案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更多 太仓海事局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