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船长遭逮捕!一货船被撞出10米裂口 燃油泄露!

船长遭逮捕!一货船被撞出10米裂口 燃油泄露!

2022-9-2 13:51:32

据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晚些时候,为应对在碰撞事故中受损的散货船而成立的直布罗陀应急委员会正式宣布此次事故为“重大事件”,因为“OS 35”号的船体破裂并在该地区发生了泄漏事故。


该声明表示将所有资源集中用于处理环境污染上,同时向邻近的阿尔赫西拉斯港口通报情况,并要求海上搜索与救援机构 Salvamento Maritimo 提供援助。


悬挂图瓦卢国旗的散货船“OS 35”号当地时间8月29日周一在直布罗陀湾与空载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Adam LNG”号相撞。散货船“OS 35”号随后停泊在伊比利亚半岛对面的加泰罗尼亚湾附近,船体部分沉没。在马绍尔群岛注册的天然气运输船“Adam LNG”号仅受到轻微损坏。


报告显示,这艘 584 英尺长的散货船船体右舷有一道裂口,估计长度接近 33 英尺(10米),宽13英尺(4米。船头沉入沙质海床四英尺,而船尾保持漂浮,增加了船体承受的压力。


直布罗陀政府警告说,这样的状况增加了船体进一步损坏的可能性,并正在为此做准备,同时打捞队也在调查具体的船只损坏情况。


在当天早些时候报告船体保持稳定后,直布罗陀港务局在下午宣布该船开始解体。他们说:“散货船“OS 35”号的船体已经开始破裂。但是目前船体还没有完全分开。”


港口派出两艘拖船和其他船只待命,并决定撤离散货船“OS 35”号。他们此前已从在图瓦卢注册的 35,000 载重吨散货船OS 35”号上撤离了 24 名船员。此外,发生船体破裂时,船上有六名调查员,也被及时疏散。


目前,对于该船的关注点集中在船上 183 吨重质燃料油、250 吨柴油和 27 吨润滑油上。该船的前部已出现少量燃料油泄漏的情况。直布罗陀港务局的回应是在船只周围安装了一个围油栏,防止大面积扩散。


据报道,打捞队估计至少需要 50 个小时才能将所有液体从船上抽出,而且在船体破裂之前可能不会完成。


政府报告称直布罗陀港口的所有其他日常船舶运营工作都已停止,以确保所有资源的可用性与及时性。邻近的安达卢西亚政府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前的阶段,尽管到目前为止,安达卢西亚海岸还没有对事故进行任何报道。


根据当地时间9月1日直布罗陀政府的消息显示,散货船“OS 35”号中的一名船员已于当日被直布罗陀警方逮捕。据悉,被逮捕的人员系该货船的船长。


直布罗陀首席大臣皮卡多表示,由于在事故发生后未服从直布罗陀港口的指示,直布罗陀警方已对该货船船长展开调查。

更多 货船  船长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