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美国需求增加库存下降 原油供应压力正在显现

美国需求增加库存下降 原油供应压力正在显现

2021-10-21 14:19:15

  EIA最新公布的美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美国的原油库存全面处于或接近五年来的季节性低点,尽管美国原油加工量减少,但是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大幅度下降,加之原油产量减少,因此美国原油库存在今年以来持续下降,并且已经跌至疫情前的水平。

  EIA数据显示,截止10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量4.26544亿桶,比前一周下降43万桶,比去年同期低12.6%,比过去五年同期低约6%;备受关注是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和石油战略储备大幅度下降,前者库存为3123.1万桶,为3年来最低,比前周减少232万桶。过去的一周,美国石油战略储备6.15276亿桶,下降了169万桶。

  除了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外,美国的成品油消费却在意外回升,对汽油和馏分油的需求已完全恢复到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EIA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10月15日的四周,美国成品油需求总量平均每天2090.6万桶,比去年同期高14.0%;单周需求中,美国石油需求总量日均2183.2万桶,比前一周高195.7万桶。

  就在美国需求增加库存下降的同时,美国的原油产量却并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截止10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1130万桶,比前周日均产量减少10万桶,虽然比去年同期日均产量增加140万桶,但与疫情爆发前最高1310万桶/日相比,还是下降了13.7%。

  眼下,美国的炼厂开工率维持在85%附近,显然炼厂方面并没有将产能升到位,一旦炼油商加大炼厂产能的利用率,势必就造成原油库存的进一步紧缩,届时恐怕还将迎来又一波的油价上涨行情。全球能源危机爆发后,机构纷纷上调油价预期,进入本周以来,华尔街更是加大了对原油的押注砝码,原先对布伦特价格100美元/桶的价格预期已经升温至200美元/桶。

更多 原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