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美国货船绕行半个南美洲!巴拿马运河已成全球航运业大患

美国货船绕行半个南美洲!巴拿马运河已成全球航运业大患

2023-12-6 11:10:52

  随着受干旱影响的巴拿马运河的航运瓶颈日益恶化,正促使美国柴油运输船自2020年以来首次绕过南美洲最南端前往智利。

  根据Kpler的数据,“绿色天空号”(Green Sky)柴油船目前正在将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Clifton Ridge码头装载的超低硫柴油,运往智利瓦尔帕莱索。

  据Kpler称,这艘柴油船这一次没有试图穿越巴拿马运河,而是沿着南美洲东海岸驶向了该洲最南端的麦哲伦海峡,这是自2020年以来,墨西哥湾沿岸柴油货物首次以此航线进行绕行。

  麦哲伦海峡因航海家麦哲伦于1520年首先由此通过进入太平洋而闻名,该海峡东部每年9月中旬至来年3月盛行西南风,还往往会有风暴的产生,由于风大流急,航行通常颇为困难。

  在全程运费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的情况下,这一旅程花费的时间,预计也将比以往通过运河的时间多出大约一周。根据Argus Media的数据,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到智利的燃料运输成本,在11月下旬飙升至了创纪录的每船460万美元。这是年初成本的两倍多。

  然而即便如此,在一些航运人士看来,与巴拿马运河眼下的严重堵塞、旷日持久的排队以及天价的优先通过权拍卖价相比,绕行数千公里似乎也已不算什么。

  由于历史性的干旱,巴拿马运河的水位极低,当局已经限制了运输,造成了长时间的大面积延误,从而导致运费飙升。未来几个月,随着巴拿马进入一年一度的旱季(通常从12月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或5月),瓶颈问题只会更加严重。

  巴拿马运河大梗阻已成航运业大患

  加通湖是巴拿马运河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运河船闸提供淡水,但今年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引发的干旱,加通湖几乎没有降雨。因此,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已经缩减了允许通过的船只数量,从过去的平均每天36-38艘减少到了近期的22次,明年2月预计还将进一步减少到18艘——仅为正常数量的一半。

  运河管理局还降低了吃水深度,这意味着一些船只必须减少载货量。即使明年降雨季按时恢复,交通拥堵和吃水限制预计也将长期持续。不少专家称,在2024年年中雨季开始前,巴拿马运河都无法恢复运力。一些货船不得不等待长达20天才能通过运河,并为此支付昂贵的延误费用。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正组织船东参加拍卖会,以竞拍的方式安排优先过闸的资质。上月早些时候,日本一家能源企业就为一艘液化石油气运输船支付了397.5万美元的巨额“插队费”,拿下15日当天的优先通行权。运河管理局透露,这甚至并不包括约10万美元的常规过路费用。

  根据Waypoint Port Services的数据,一年前的此类平均拍卖价格仅约为17.3万美元。

  在过往,当巴拿马航线受阻时,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炼油厂,往往会将运往南美东部的货物,转运到大西洋对岸的欧洲市场。而随着未来几个月航运限制的进一步收紧——几乎看不到缓解的迹象,这一幕很可能将再度发生,这将影响到这些进口地区的能源供应。

  与此同时,从墨西哥湾沿岸或美国东部港口驶往亚洲的船只原本也主要仰赖巴拿马运河通行,但如今可能也不得不改道,绕道南非的好望角或埃及的苏伊士运河。

  每条替代航线都会增加10天到三周的航程,具体取决于船只的航行速度。据Avance Gas Holding Ltd称,目前约有50 艘超大型天然气运输船正通过苏伊士运河或好望角返航美国,相较7月份的10艘数量出现大幅增加。

  Cheniere Energy液化天然气租船和运营副总裁James Allen近期在一场天然气行业会议上表示,“当我知道我不得不绕道好望角或苏伊士运河,而不是在巴拿马运河排队等候——尤其是当排队开始变得非常绝望,你需要支付400万美元插队的时候,我晚上反倒正睡得更香。”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巴拿马运河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