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15亿美元拿下中国这家货代企业!德迅史上最大一笔收购

15亿美元拿下中国这家货代企业!德迅史上最大一笔收购

2021-2-23 14:48:16

  继顺丰控股175.56亿港元收购嘉里物流51.8%股权;华贸物流拟5.4亿收购佳成国际70%股份;德国的物流巨头Rhenus连续收购LOXX、BLG Logistics后,国际物流业再迎重磅收购。

  2021年2月22日,全球运输和物流领导者Kuehne + Nagel宣布已达成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将收购亚洲领先的货运代理公司Apex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Apex”)。Kuehne + Nagel将向私募股本公司MBK(韩国私募股权公司-2015年,APEX大部分股票被韩国私募股本公司MBK收购)收购APEX的多数股份,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它将以可用流动资金交易,并在必要时提供可用的信贷额度。

  对Apex的收购代表了Kuehne + Nagel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收购,也是Kuehne + Nagel实现其亚洲战略迈出重大的一大步。Apex于2001年在中国成立,并且在其多年的发展历史的业务已扩展到整个亚洲及其他地区。

  Kuehne + Nag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pex拥有约1600名员工,年营业额超过21亿瑞士法郎(23.4亿美元),是亚洲领先的航空货运代理之一。2020年,该公司处理的空运总量约为75万吨,海运量为190,000标准箱。

  目前,双方均同意不透露任何进一步的交易细节。Jefferies分析师David Kerstens写道,此次收购将把Kuehne + Nagel在亚洲的业务从收入的10%增加到大约18%,

  一位了解该交易的人士表示,该交易将使Apex的估值在15亿至20亿美元之间。(另据彭博社报道称该交易价值为15亿美元),并补充称,该交易有望在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于4月份完成。MBK和Kuehne + Nagel的代表拒绝评论这笔交易的估值。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MBK曾权衡过包括出售业务在内的各种选择。一位知情人士说,由于中美贸易紧张,该公司决定暂缓其计划。2020年10月份,彭博新闻曾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Apex的电商业务激增,MBK Partners重启其潜在销售中国货运代理公司Apex Logistics International Inc.的计划,当时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私募股本公司正与一位财务顾问合作,可能从一笔交易中筹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该人士表示,此次出售可能会吸引其他物流公司以及投资基金等潜在买家。

  针对此次收购,Kuehne + Nagel首席执行官Detlef Trefzger表示:“德迅与Apex的强强联手,将使我们在竞争激烈的亚洲物流市场中,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特别是在电子商务、高科技等领域。”

  Apex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宋岷江补充到:“我们有幸找到了德迅这样一个拥有130多年历史,根基深厚的物流集团作为战略股东。我们坚信通过此次交易,将提升我们为客户供应链增值的能力,并籍此扩大我们的全球物流网络。我们的加入将是德迅现有全球航空物流团队的有力补充,同时也将为我们的管理团队及核心人才提供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

  Kuehne + Nagel董事会主席Joerg Wolle博士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Kuehne + Nagel通过战略性的努力扩大和发展了其在亚太地区的业务。今天,我们已成为领先者之一,并正在进一步加快我们在该地区的增长和影响。亚太地区一直以来都是推动全球贸易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对Apex的收购是我们战略的又一个重要基石,也标志了德迅集团朝着实现亚洲战略雄心又迈出了一大步。”

  此次收购仍受限于交割条件的满足,包括通过相应反垄断主管部门的审查。收购资金将来自于现有可用的流动资金,在必要的情况下,也由可用的信贷额度提供资金。交割后,Apex管理层将保留少量股份。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在德迅集团内部继续独立运营。

  关于APEX

  Apex成立于2001年,作为第三方物流领域的全球知名企业,Apex的足迹遍布于北美洲、亚洲、欧洲和大洋洲,2019空运代理吨位数(达到52万吨)排名全球第11位。

  除空运业务外还提供海运(专门从事跨太平洋航线)以及卡车运输和仓储服务,2015年,其大部分股票被韩国私募股本公司安博凯(MBK Partners)收购。安博凯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自此该公司进行了一系列协同增购,并加强了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的能力。

  据安博凯MBK网站介绍,总部位于上海的Apex物流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航空货运代理公司之一。Apex的网站显示,该公司在70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并提供物流服务,包括运输,供应链解决方案以及仓储和配送。

  关于德迅(Kuehne+Nagel)

  德迅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物流企业之一,拥有1400个分支机构,员工超过78,000人。在海运、空运、公路和合同物流等方面都占据强大的市场地位,明确专注于综合物流解决方案。

  2020年前三季度,德迅的营业收入为148.39亿瑞士法郎,约合165.2亿美元,同比下降6.3%。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3.99亿瑞士法郎,约合15.58亿美元,同比上涨4.3%。

  纵观德迅的发展史,不难发现,其快速发展离不开长期以来的收购战略。相信未来,德迅仍将把收购进行到底。

更多 德迅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