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突发!船员3死4伤,一艘散货船遭重创!

突发!船员3死4伤,一艘散货船遭重创!

2024-3-7 13:11:23

  也门当地时间3月7日凌晨,美国中央司令部通过社交媒体发表声明称,3月6日在亚丁湾遭袭的“真正信心”(True Confidence)号货轮上已有3人死亡,4人受伤,伤者中3人伤势严重。

  船上包括20名船员和三名武装警卫的状况,其中包括 15名菲律宾人、四名越南人、两名斯里兰卡人、一名印度人和一名尼泊尔人。

  船舶受损严重,船上船员已经做出弃船决定。货船遭袭起火后,幸存船员被迫使用救生艇撤离。消息人士提及散货船为美国公司所有。

  声明还称,该船是一艘悬挂巴巴多斯国旗的、利比里亚拥有的散货货轮。

  多家美国媒体引述匿名美国官员消息报道,包括美国军舰在内的多国船只正在事发现场评估情况并协助救援。

  另据吉布提方面早些时候的消息显示,遇袭船只的船员被印度海军一艘军舰救起,已经在3月6日晚间抵达了吉布提港。

  据路透社报道,也门胡塞武装声称对这起袭击负责。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雷亚6日晚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向“真正信心”号货船发射了数枚导弹。导弹准确击中目标,并造成船只起火。

  这是自胡塞武装在这条繁忙航道对商船发动袭击以来,首次报告死亡事件。

  路透社报道,英国大使馆通过社交媒体就胡塞武装的声明回应道:“至少有三名无辜的海员死亡。这是胡塞武装不计后果地向国际航运发射导弹的可悲但不可避免的后果。他们必须住手。”

  2月18日,胡塞武装曾用导弹攻击英国货船“鲁比马尔”号(Rubymar),导致船只严重受损并最终在3月1日沉没于红海,船上人员并未受伤,安全撤离。

  航运在线综合整理

更多 散货船  胡塞武装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