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湛江海事组织力量成功救援遇险船舶

湛江海事组织力量成功救援遇险船舶

2009-2-13

碧海银沙网讯(文/特约摄影师 宋 昊 通讯员 黄 坤 黄 吉 编辑/小 雨)2月11日13时25分,湛江海事局指挥中心接警电话骤然响起: “恒顺95”轮报告,该轮在航经湛江外罗水道时与一过往船舶发生碰撞,舱内进水严重,即将沉没,请求救助。

  情况异常紧急!湛江海事局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陈永忠副局长和指挥中心领导第一时间赶到值班室指挥协调救助,立即协调南海救助局湛江基地专业救助船“华英397”和边防派出所的一条快艇火速赶往现场救助,同时协调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飞机做好随时起飞准备。此外,还通过AIS、VHF协调事发现场附近的商船“荟通288”轮立即赶往现场救援。考虑到遇险船一旦沉没就会阻碍整条航道,指挥中心建议“恒顺95”找准时机就近冲滩。13时48分,“恒顺95”在工作人员指挥下在外罗水道5号灯浮西南面抢滩成功。

  该局指挥中心又马不停蹄指挥后续救援。协调边防派出所快艇现场守护,指挥遇险船进行抢险自救,利用水泵排出舱内积水的同时对破损船舱进行堵漏。经过19小时艰苦奋战,该遇险船舶于12日9时20分堵漏成功,并排出所有积水,顺利浮起,自行驶往湛江港。

  由于救援及时、指挥得当,一宗险情顺利得到解决,遇险船舶、船员全部脱险。目前“恒顺95”已经安全靠泊湛江港内码头。

更多 航运保险  海盗  赔偿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