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拒缴百万元罚款 一搁浅货轮将被拍卖!

拒缴百万元罚款 一搁浅货轮将被拍卖!

2023-12-11 8:51:37

  据台媒的报道:预计在下周二的法拍会上,将推出船籍国为贝里斯的「联X轮」货轮,高雄“分署”指出,联X轮属中小型杂货轮,适应港口能力佳,是难得一见的拍卖品。

  下周二高雄“分署”将拍卖的不动产及船舶,皆采用现场投标及通讯投标并行的方式。高雄分署指出,在本次法拍会上,最吸睛的商品,莫过于船籍国为贝里斯的「联X轮」货轮,这艘1995年制船舶,由日本建造,总吨位为6653吨。

  高雄分署进一步说明,这艘联X轮在去年3月搁浅在台东外海后,由救援队拖回高雄港进行修复;当时船东的欠费加罚款就高达10642522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42万元),其中脱救费用由货主出面处理,但船东方面仍积欠航港局约800多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82万元)。

  因此,“航港局”将该起案件移送高雄“分署”强制执行。

  船东方面对这约800多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82万元)的欠款仍然是采取不做处理的态度,案件移至行政执行署高雄分署后,执行官今年9月5日决定拍卖这艘货轮,起拍价660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500万元),但并没有买家进行投标。

  高雄分署指出,为了让民众能方便确认船舶的具体状况,特别利用360度相机拍摄船舶内外状况,并制作环景照,不用出门即可透过电脑观看联X轮360度环景照片及相关影片,目前「已有5名买家电话询问该船情况。」

  据悉,下周进行的法拍会上对联X轮的起拍价为528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约1202万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船舶  拍卖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