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熔盛重工”重回造船?

“熔盛重工”重回造船?

2022-6-2 8:37:26

  据贸易风报道,世界著名矿业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正在就系列30万吨双燃料动力超大型矿砂船(VLOC)向有关船厂进行询价,该批船舶的订单价值有可能超过15亿美元。

  报道称,部分航运和造船消息人士表示,淡水河谷希望船厂从2025年年底开始交付14艘新船,以推动其绿色减排战略,减少其船队碳足迹。目前,淡水河谷尚未确定具体的燃料选择方案,不过他们已要求船厂提供液化天然气(LNG)双燃料动力和甲醇双燃料动力船型的报价。

  值得一提的是,贸易风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淡水河谷已接洽了几家中国船厂,他们听说其中包括原民营造船巨头江苏熔盛重工。消息人士表示,熔盛重工早已卖掉了大部分有价值的设备和造船基础设施,且多年没有运营造船业务,如果想重回造船,必然需要大量资金。此外,造船业当前劳动力资源本就紧张,工人从何而来也是问题。因此,他们怀疑其是否有能力重新回到造船业。

  报道未披露如果原熔盛重工回归造船,将采取何种具体形式。对此,《船报》记者也咨询了部分业内人士,他们表示,尚未听说此事,重新恢复一家船厂并不容易,即便具备了接单生产条件,也存在如何获得预付款保函等具体问题。

  据了解,熔盛重工于2005年兴建位于南通的造船厂,之后,该公司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接获了价值30多亿美元的船舶建造订单。2010年,熔盛重工还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10年至2012年,熔盛重工一度成为当时我国手持订单最多的民营船企。但受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船市低迷等多种因素影响,熔盛重工无法按期交船,陷入债务危机,并于2014年开始重组。2015年3月,该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华荣能源有限公司。2018年10月,华荣能源发布公告,拟出售造船及工程业务,同时,加快实施能源勘探及生产业务发展计划,推进相关陆上石油项目。

  据克拉克松Shipping Intelligence Network的数据,2008年至2017年,原熔盛重工共交付94艘船舶,其中16艘为40万吨级VLOC。

更多 熔盛重工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