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签署10艘散货船意向书”,熔盛重工要重启?

“签署10艘散货船意向书”,熔盛重工要重启?

2022-11-10 8:53:45

  据贸易风消息,江苏熔盛重工可能重新启动,目前已与希腊船东Cardiff Marine签署了10艘散货船新造船意向书。

  熔盛重工曾经是中国最大的民营船厂,但在全球金融危机后,这家负债累累的船厂于2014年退出了造船业。

  熔盛重工此前为Cardiff Marine建造过多艘油轮。

  今年以来,有报道称,熔盛重工可能重新启动,五月底,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寻求建造14艘30万吨双燃料矿砂船(VLOC),价值超过15亿美元,计划2025年底开始交付,并与几家中国船厂接洽,消息人士表示,熔盛重工是接洽的船厂之一。

  然而重启并非易事,知情人士告诉龙船,此前对重启熔盛重工进行过评估,但是所需资金量过大,没有进一步进展,“本次订单或为换壳接单,以规避包括员工薪资在内的巨额债务”。

  消息人士称,厂区内有两座龙门吊,设备基本齐全,目前正在进行设备保养及船坞清淤等前期准备工作,计划明年3月份正式开工。

  熔盛重工由盛到衰:

  2005年,熔盛重工成立

  2006-2011年,业务从造船海工发展到动力工程,是企业高速增长时期,2010年在香港上市,成为当年在港上市的最大民企

  2012年,上市后首次年度亏损5.73亿元

  2013年遭遇“钱荒”,陷资金链困局

  2014年,收购新大陆油气公司(New Continental Oil &Gas Co. Ltd.),获得中亚国家吉尔吉斯斯坦费尔干纳盆地4座油田的合作经营权益

  2015年,熔盛重工更名华荣能源,业务方向改为石油及天然气市场

  2019年,熔盛重工厂区两台900T龙门吊被拆掉,卖给其他船厂

  2020年,熔盛重工场地开始出租

更多 熔盛重工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