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山东港口日照港又一新系统上线

山东港口日照港又一新系统上线

2023-12-1 8:38:21

  日前,山东港口日照港开发的集装箱智能理货箱底验残系统正式运行上线,作为全国沿海港口首创,系统可实现“无感”、零延时理货验残。

  过去,集装箱箱底验残存在视觉盲区,需人工现场查验,同时也给残损责任划分带来一定困难,针对这一情况,山东港口日照港成立技术攻关小组,探索高效、精准的智能理货箱底验残方案。

  经过现场调研和技术讨论,集装箱智能理货箱底验残系统上线,依托该系统,攻关小组通过现场增设影像收集端口等方式,解决系统摄像视角大、残损类型差异、光照变化等问题,完成对集装箱箱底的空中自动抓拍和残损智能识别,实现箱底验残过程“无感”、零延时,集装箱箱体状态全覆盖、可追溯。

  理货作为港口生产的重要一环,其服务水平和智能化程度对于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山东港口日照港持续加大智能理货系统升级,先后实现零延时“云”签证、一键验残、单证无纸化等,集装箱理货效率同比提升20%以上,以更智能高效的理货服务,助力智慧绿色港口建设。

更多 日照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