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紧急救援!船长瞌睡致船只触礁搁浅

紧急救援!船长瞌睡致船只触礁搁浅

2023-5-4 8:38:11

  4月24日,大连海警局于大连市长海县附近海域救助1艘触礁搁浅船只,成功救助船上8名船员。

  4月23日3时许,大连海警局接辽宁海警局95110指令,一艘船只于长海县海洋岛镇附近海域触礁,船体多处漏水,请求海警救援。受理情况后,大连海警局第一时间根据案发海域位置,立即指派大连海警局长海工作站前去处置。

  接到警情后,大连海警局长海工作站执法员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询问具体事发海域及现场情况,并进行迅速研判。考虑到情况紧急,加之案发海域较远,长海工作站随即向上级请示,建议指派执勤舰艇赶往事发海域,海陆联动开展救援。经综合考虑海况及舰艇性能等因素,上级随即指派执勤舰艇星石舰、金塔艇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当日4时30分许,海警舰艇陆续驶近事发海域,发现触礁船只已经搁浅,海水已漫过船身三分之一,且事发海域地处养殖区,水道狭窄、海况复杂,百吨以上海警舰艇无法驶入。长海工作站执法员与舰艇执法员共计10余人,随即组成损管小组,通过吊放摩托艇登船展开救援工作。

  登船后,损管小组第一时间启动水泵排水,为救援争分夺秒,同时,及时转移受困群众和北斗、AIS等贵重设备,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救援任务历时近3个小时,全部人员、财物于当日8时转移完毕。

  在后续询问中,海警执法员了解到,该船系夜航期间,船长瞌睡,导致误入养殖海域,进而触礁。

  海警机构温馨提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莫以您和他人的生命,挑战安全的底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船只触礁  船长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