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维修半年 刚出船厂就失控搁浅...

维修半年 刚出船厂就失控搁浅...

2022-8-8 9:08:32

  据报道,日前海达路德游轮公司(Hurtigruten) 的一艘船只“Richard With”号在松恩峡湾的入口处发生搁浅。

  据悉,该船在造船厂大修之后,在没有乘客的情况下航行中发生搁浅事故,海达路德迅速发表声明表示,称搁浅没有造成船上船员受伤,也没有造成船只本身严重的损伤。“Richard With”号已经在涨潮中重新漂浮。

  这艘 11,200 总吨的船只建造于 1993 年,通常从挪威卑尔根到北开普地区的沿海航行中运营。自今年 2 月以来,该船一直在 Myklebust Verft 船厂进行混合动力推进的转换维修,包括增加电池电源和在港口连接岸电设施。据悉,该船在本周早些时候离开了造船厂,并计划于当地时间 8 月 8 日前往卑尔根准备恢复服务。

  挪威海岸警卫队和当地警方接到报告称,该船于当地时间 8 月 5 日上午 9:00 左右发生搁浅,并派出救援直升机和应急响应船只前往现场确定这起搁浅事件的严重程度。海达路德游轮公司(Hurtigruten)方面还订购了两艘拖船来协助该船重新起浮。

  “搁浅的原因是技术系统错误,导致船舶暂时失去控制,”海达路德游轮公司(Hurtigruten)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这样表示。“公司方面正派人详细调查系统错误的具体原因。”

  该公司还报告说,“Richard With”号上有 53 名船员,还有14名服务人员,事故没有造成船上人员受伤,也没有泄漏或环境破坏的情况发生,但搁浅造成船体轻微损坏,他们正在调查损坏的程度。

  实施救援的拖船计划在涨潮时将船只拉出,但报告显示该船在涨潮时自行起浮。海达路德游轮公司(Hurtigruten)说,在搁浅期间,船头前部的一小部分卡在了岩石当中。他们报告说推进系统运行正常。

  挪威当局报告说,他们正在使用 ROV(遥控无人潜水器) 来调查船只的损坏程度。

  据悉,“Richard With”号的下一次航行计划被取消,挪威当局允许该船于晚些时候启程前往造船厂对损坏进行维修。海达路德游轮公司(Hurtigruten)表示,预计该船将于 8 月 20 日从卑尔根出发,恢复服务。

更多 搁浅  船只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