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澳大利亚09/10年度仍为全球第五大小麦出口国

澳大利亚09/10年度仍为全球第五大小麦出口国

2011-1-21 11:57:00

    澳大利亚小麦出口局(WEA)1月19日称,2009/10年度澳洲维持住了全球第五大小麦出口国地位,与中国签订的贸易合约增多,而向中东国家出口的船货数量减少。

    澳大利亚小麦出口局(WEA)在年度报告中称,在2009/10市场年度(2010年9月30日止),澳大利亚向36个国家出口了1210万吨散装小麦,并向46个国家出口250万吨袋装以及集装箱装小麦。

    小麦出口局(WEA)表示,2010年6月30日止一年,该国的全球小麦出口贸易触及1.27亿吨。

    澳大利亚排名前六的小麦出口商在2009/10年度共发运960万吨散装小麦,占同期散装小麦出口总量的79%。

    排名前四的小麦出口商各自的散装小麦发货量均超过100万吨,占同期散装小麦出口总量的64%。

    澳大利亚小麦出口局(WEA)不允许透露个别出口商的身份。

    西澳支配小麦出口市场,该地区出口占澳洲全国出口总量的54%,2009/10市场年度西澳小麦出口额为32亿澳元,低于之前年度的34亿澳元。

    澳大利亚一直在全球前五大小麦出口国当中占有一席之地

    澳洲小麦出口局(WEA)指出,全球贸易模式的重大转变会对澳洲带来巨大影响,包括中国需求的改变。中国原本是全球最大的小麦生产国,但基于其产量和粮食库存,该国可能将对全球贸易产生深远影响。

    澳大利亚在2009/10年度向中国出口小麦64.7万吨,远高于2008/09年度的23.8万吨。

    中东各国在2009/10年度削减澳洲小麦进口至1000吨左右,1999/20年度曾高达1800万吨,因中东国家的国产小麦增加且国内需求低迷。 来源:世华财讯  

更多 小麦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