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国有望成全球最大小麦进口国

中国有望成全球最大小麦进口国

2023-6-28 14:07:28

  据来自中国和美国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此前就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玉米和大豆进口国,而眼下中国正有望超越埃及和土耳其,成为截至6月的2022/23销售年度中最大的小麦进口国。

  中国海关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中国进口小麦115万吨,较2022年同期大幅增加71.5%,今年1-5月中国累计进口小麦719万吨,累计较2022年同期增加了62.5%。

  从一组对比来看,今年前五个月,中国小麦进口量就已经达到了去年全年(996万吨)的72%。

  以2022/23销售年度来看,中国的小麦进口量已经超过了1200万吨。其中一半以上的小麦货物从澳大利亚进口。

  就历月数据而言,从去年10月份开始,中国对小麦这一主食的进口量每月都超过了100万吨,在今年4月份更是曾达到创纪录的168万吨。

更多 小麦进口国  中国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