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1月份山东沿海液化气运输创新高

1月份山东沿海液化气运输创新高

2015-2-10 10:11:18

  航运在线2月10日讯(马桂山)2月9日是,记者从山东海事局获悉,1月份山东沿海散装液化气运输达22.2万吨,创历史新高,其中71.1%集中在青岛港董家口港区。

  据山东海事局统计,1月份,山东沿海货物进出港总量7824万吨,同比减少10.9%、环比增长8.9%。传统四大货种金属矿石、集装箱、煤炭、石油天然气及制品分别为3148万吨、125.3万TEU、730.3万吨和1189.2万吨,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石油天然气及制品下降达28.9%,环比金属矿石、石油天然气及制品分别增长16%、21%,其余两种出现小幅下降。外贸货物运量4855万吨,占货物进出港总量的62.1%,同比减少18.8%、环比增长7.7%。

  1月份山东沿海安全运送旅客53万人次(日均1.7万人次),同比减少26.4%、环比减少3.6%,水上旅客运输降至年内最低。

  1月底,素有航运风向标之称的BDI指数一路下跌至608点、创近28年新低,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及沿海散货运价指数也处于低位。

  1月份,山东沿海未发生中国籍船舶等级以上水上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同比“一降三平”;发生海上险情8起,险情数同比增长14.3%、环比减少66.7%,险情造成8人死亡失踪,均为渔民;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组织救助行动8次,协调船艇55艘次、飞机4架次,成功救助26人。

扫二维码,关注航运在线官方微信,阅览更多精彩推送。

更多 山东海事局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