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引航员跌落受重伤!一货轮船长、船东被罚!

引航员跌落受重伤!一货轮船长、船东被罚!

2024-4-3 13:57:16

  据外媒的报道称,澳大利亚方面日前已成功起诉了一艘货轮的船长和该船的船东公司,由于该公司于2023年发生了一起涉及船舶引航员安危的严重事故。

  据当地媒体的报道,这起事故是发生在2023年5月25日。当时一名引航员在转移到悬挂巴拿马国旗的货轮时因船上梯子断裂而受重伤。

  货轮的船长和该船的船东公司都对此次事故承认有罪,法院分别判处罚款5300澳元(约合人民币25000元)和32000澳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原因是未能遵守2023年颁布的海事命令和2012年澳大利亚颁布的《航海法》相关法规。

  在法庭诉讼期间,澳大利亚检察官确定,引航员所攀爬的软梯没有进行定期检查,由于存放不当,导致软梯的状况持续恶化到十分不安全的程度。

  此次起诉标志着联邦检察长(CDPP)和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第二次成功联合起诉由于引航员使用的梯子故障而导致引航员受伤的情况。

  2023年6月,AAL Dampier Navigation Co Ltd因其前一年离开弗里曼特尔港时发生的类似事故而被罚款30500澳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在那次事故中,一名引航员从一个有缺陷的软梯上跌落到引航船的甲板上而受伤,跌落高度有大约七米。

  不仅仅是引航员,船上的船员在上下船舶使用梯子时都是存在危险性的。AMSA运营执行董事迈克尔·德雷克(Michael Drake)表示,其实这些事故是完全可以预防的,然而船舶的疏忽对待将船员的安全置于危险之中。

  德雷克指出,引航员软梯的常见问题包括组合使用时无法正常使用舷梯以及未能进行定期检查、维护和妥善存放等。

  他说:“如果你是船长,使用软梯的每个人的安全都是你的责任。”。

  去年,AMSA更新了关于引航员安全转移安排的海事通知。

  航运在线编译整理

更多 引航员  船长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