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集装箱货柜涉毒,司机、货仓、物流公司负责人等4人被捕

集装箱货柜涉毒,司机、货仓、物流公司负责人等4人被捕

2023-11-13 8:52:31

  香港海关近日侦破一宗大型贩运怀疑固态冰毒案件,检获约1.1吨怀疑冰毒。香港海关日前表示,这是历年破获的最大宗固态冰毒案件。

  海关10月26日根据风险评估,拣选及检查一个从墨西哥抵港,报称载有611袋海产的海运货柜。经查验后,海关人员在104个尼龙袋内,发现一批伪装成贝壳,并与真贝壳混杂一起的怀疑冰毒。香港海关在回复记者问询时表示,经过跟进调查,海关人员已拘捕两名年龄分别为60岁的男性司机和54岁的男性货仓负责人,以及一名46岁的物流公司女性负责人和一名27岁的无业男子。

  海关港口及海域科货柜货物检查组指挥官王纪翔表示,这个货柜报称载有海产制品,货物资料显示寄货人地址为墨西哥一住宅单位。由于从住宅寄出一整个货柜的海产制品情况罕见,且南美洲是主要毒品来源地之一,因此海关锁定该货柜作进一步检验。

  海关人员10月26日在海关葵涌验货场检查该货柜,发现内有611袋海产制品,经逐袋进行X光检查,发现当中104袋有异常影像,显示袋内装有不同形状的贝壳,并混有其他货品。海关人员打开其中一袋货物检查,发现袋内装有数十个尺寸不一的贝壳,部分外表及颜色与正常贝壳不同,进一步检查后发现可疑贝壳外层包有蜡质,但内里其实是晶状物制成贝壳形状,相关“贝壳”样本经快速毒品检查对冰毒呈阳性反应。

  同日,案件便交由海关毒品调查科接手跟进。该科毒品调查第三组指挥官何明威表示,案件跟进中,海关人员发现有人用通讯软件要求本地物流将涉案货物运往上水古洞一拆货场。海关随后进行搜查,发现部分货物包装已被拆开,现场有大量包装工具及包装纸盒。香港海关已连续两年破获涉及逾1吨冰毒的案件,上一宗是2022年10月,在一批报称椰子水的货物内发现1.8吨液态冰毒。而本次案件则是海关破获历来最大宗固态冰毒案。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集装箱  毒品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